HBR千帆(上学版)

原名千帆舞星河.ᝰ

【左邓】爱意永不消沉

孩子视角


“左航最爱的两个人,一个,尸体埋入六尺之下,默默守护一方安宁;另一个,骨灰洒满全城,犹如阳光普照大地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我叫左羽佳,是个女孩,我的爸爸是富可敌国的左氏集团董事长左航,而我从来没有见过我的爹爹或妈妈


从我四五岁开始,我就帮着我爸爸去清他的烂桃花,想挤进左家大门的小姐公子数不胜数,但是一个也没成功


我的祖父母很喜欢我,但这不妨碍他们催婚我爸,本来我爸还很为难,但后来,只要一去见祖父母,他就带着我去,因为他知道无论有什么事祖父母总是会催婚的,这时候我就一哭二闹三上吊,屡试不爽


我的小学班主任叫苏新皓,他是我爸的好兄弟,他见到我第一面说“跟你爹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”


学校里有人说我没爹,连爸爸也不来家长会,说我没爹没爸是个孤儿,我把他揍了一顿,这时候苏老师又说“跟你爸一个模子刻出来的”


7岁时清明节的时候,爸爸带我去扫墓,我才知道,我爹是去世了,我虽然在学校里是孩子王,但是我在家里很乖,从来没提过我爹

我爹的遗照我也见了,确实很像我,不对,是我很像他

我依然很乖,没有问我爹怎么死的,那次扫墓,我第一次看见我爸哭,我觉得我不哭不太合适,我就想如果爹爹在,我的生活会怎样,想着想着,就哭了


不久我上了初中,生活还跟以前一样,没有爹爹,进入青春期的我有了很多秘密,跟爸爸也有了隔阂,但他不跟别的家长一样,他尊重我,给我自己的空间


我长得好看,虽然才初中,但学校里已经有很多追求者了,在家长群里通报了几次别人的恋爱实况时,我爸也开始问我了,还没等我反驳,他又说

“你开心就好,别耽误学习……我跟你爹,也是早恋,也是初中认识的”


我开始对我爹有些好奇了


初三的时候,我遭到了绑架,我第一次哭得这么厉害,在我印象中,我没怎么哭过也没怎么害怕过,但是当我感受到冰冷的铁链,看到冷冽的刀子,四周无尽的黑暗,我怕了,我第一次觉得死亡离我这么近!


我被救出来的时候,一个警察姐姐过来抱住了我,她捂住了我的眼睛,但我听到了另一位警察哥哥被杀的声音,但是凶手还是被抓住了,只是,他让一个无辜的人去了地狱


我又哭了,他凭什么让一个无辜的人陪他一个罪人去下地狱


警察姐姐也哭了,她哭着帮我解开链子,应该是怕我更害怕,她忍着不哭出声,她忍着不哭,但姐姐忍着不哭时真的好丑


爸爸不久后来了,他抱着我,特别紧特别紧,生怕我消失


从那以后,我确定了我的梦想,中国人民公安大学,我想成为一名警察,我开心地把我的梦想告诉我爸爸,我爸爸却瞳孔地震,他第一次凶了我


“左羽佳,你想干什么你想要什么爸爸都满足你,但你不能当警察!如果除了警察你没别的事干,就去学金融!总之,你不能成为警察”


叛逆期的我可不听他的,我很生气,这么正义的梦想他为什么不同意,我第一次把他跟那些偷看孩子日记处处管着孩子的家长划等号,因此从高一开始,我就开始我的叛逆,我跟别人搞对象搞到开房,酒吧ktv是我常去的地方,烟酒是我手里经常拿着的东西


我爸爸不肯看我堕落下去,在我高二的时候,第一次严肃地找我谈了话


“你不能毁了你自己”


“你说的,我想干什么你都满足我”


其实我从来就没坐过任何出格的事,那一盒烟我高一买的,高三还是那一盒,一根都没少,酒只是拿手上过过瘾,其实我闻到酒味就想吐,那些我带所谓的男朋友女朋友去开房其实就是跟ta们打了通宵游戏,还是ta们打游戏我在里屋睡觉


这些我爸不知道,我就是想让他看看,我想成为一名人民警察的决心!


升入高三后,我看着我的成绩单,723名,而在之前,我一直都是前一百


国庆时苏叔叔和朱叔叔来家里了,当时我化着浓妆刚从ktv回来,结果迎面看见了曾经的老师,我尴尬地往地上瞥了一眼,把棒棒糖从嘴里拿出来,轻声说了句“叔叔好”,这才赶紧上楼回房间


社死,太社死了!


没过多久,有人来敲我的门,我意识到可能是苏叔叔,这时候我已经把妆卸了,衣服也换上正常的家居服了


“羽佳,谈谈?”


我把我和爸爸的事统统告诉了苏老师,他沉思了一会才开口说话


“我要是你爸爸,我也不让你去当警察”


“你知道为什么你朱叔叔不去工作吗?”


“不是因为您惯着他?”


“不是,因为他之前,是一名警察”


我不知道这两者有什么联系,苏老师又沉思了一会,他好像在纠结要不要告诉我


“你的爹爹,邓佳鑫,2029年,23岁,与左航结婚,2030年诞下一女左羽佳,2031年,在逮捕贩毒犯时光荣牺牲”


“阿志他只是一名普通的人民警察,他有一次差点被凶手刺伤,那桩案子结束后我就让他辞了职,但是你的爹爹不一样,他不是一名普通的警察,他是一名缉毒警察”


缉毒警察……


“他死前,毒贩刺过他23刀,其他警察当时及时赶到才救了他的命,后来邓佳鑫没听左航劝,依旧坚持去抓获那个团伙,他知道自己必死无疑,但他还是抱有一丝希望,牺牲自己暴露毒贩。他那天不顾我和左航怎么劝,不管你哭得有多痛苦,不在乎手机里童禹坤张极喊得多厉害,他还是毅然决然地踏上了那条路”


“他死前被毒贩喂了药,毒贩任意蹂躏他的身体,一刀一刀下去,邓佳鑫只能感受着疼,没办法喊,没办法动,他死后脸上的两道泪痕,左航怎么擦也擦不下去”


“左航觉得,那两道泪痕好像在对他说‘阿左,我好疼’,那两道泪痕随着他就这么被埋入了六尺之下,静听着地上人的嘈杂。左航总觉得,他的阿邓还在地下守护着他爱的这座城”


不知不觉我的脸上也挂上了两道泪痕,我吸了下鼻涕,苏老师扭过头来对我说


“决定好了吗?去中国人民公安大学?”


“嗯,我决定了,谢谢苏老师告诉我这一切”我胡乱擦了擦脸,笑了笑,以此缓解刚才的悲痛


“其实我刚刚也明白爹爹坚持的原因了,他放不下,一旦他退出了,就不知道会有多少家庭支离破碎,不知道多少孩子夜里找不见亲人,说实话,一看我爹就跟我爸在一起久了,知道拿一家换百家是个多么划算的交易”我说着说着,又忍不住鼻头一酸,哭了


结果就是,爸爸同意我了,是苏老师劝的,我也恢复了以前的形象,赶上了高三的总复习,这排名也好赖挤进了年级前200


高考那天,爸爸推掉了所有工作来陪我


“我们羽佳一定可以的,公安大学一定会录取你”


“嗯”


…………


一切都很顺利,我毕业后来到了本市警察局工作,警察局的哥哥姐姐叔叔阿姨都很照顾我这个小姑娘


“爸,真的是,你都不知道,今天那个小偷真的恶心,偷人家东西还揩油,长得就恶心,做的事还恶心”


“那阿羽怎么处置的?”


“依法处置”


父女俩总是这样聊天,有时候左航还会催她


“你看看,你爹之前也是警察,还是缉毒警察,23就结婚了,你呢?25了都”


“不是,老左你不仗义啊,小时候是谁帮你挡桃花的?”


“你童叔叔的儿子余意坤下周回国,你认识认识,虽然比你小三岁,但人家长得可一点不难看,人家还……”


我静静听着我爸对余意坤的“高度评价”,默默翻了个白眼,继续往嘴里塞饭


我爸还没说完,我还没吃完,电话来了,催我回队里,没有办法,常有的事


我和爸爸都已经习惯这种模式了,但是意外来得总是让我们始料未及


城市中心十字路口一辆红轿车与装满货物的大卡车相撞,大卡车上掉下来的货物影响了市中心整条路的交通


“这都不算一个案子,不就一个普通的交通事故吗?安抚外面的家属不比我们在这儿开会有用?”


“小辰,你不觉得奇怪吗?红轿车都撞成那样了,但车主就只是脑震荡,同样的撞击程度,卡车驾驶与副驾驶都丧命于此,如果红轿车车主不是有准备的话,我很难相信”


“羽佳的分析很有道理,羽佳,你带人去现场勘察,保持联系,小辰,跟着羽佳,多学点东西”


“哦……”


姚辰是一个刚刚大学毕业的人,平常挺黏我的


我带着人去检查红轿车,发现刹车好像不对,我立马联系相关工作人员来处理。没过多久报告到我手里,果然,是人为破坏


有人破坏了刹车装置,这才导致红轿车没刹住车与卡车相撞,才酿成了这一悲剧,而司机也没受什么伤,一看就是知道这件事而故意做的防范措施


我又看向红轿车的驾驶,有一个抱枕形状的东西,但因为事故,看不真切,要是真的是抱枕,那就说得通了


我去医院找司机,希望能寻求点线索,结果,却碰见熟人了


“警官!警官!他要杀我!!”


时间太紧,我忘了换警服


我倚在门框上,饶有兴趣看着面前这一幕,病床上向我求救的,是司机,要杀他的,是我爸


我爸看了眼我,转身要走,病床上的人疯狂喊着抓住他,小辰想拦住他,我拉了一下小辰,故意放走我爸


“姐?”


“别管他”


我坐在病床边,看着病床上的人眼睛,他很震惊,手还保持着指着门口的姿势


“警官……”


“先生,希望您冷静一下,我是市警局治安警左羽佳,来这里向您了解下今天12:45市中心十字路口一辆红轿车与一辆卡车相撞而造成交通事故的情况”


他好像没听我说话,打我介绍完我的名字后,他就开始直愣愣看着我


“你姓左?”


我盯着他,不带任何情感


“请您配合我的工作”


他的眼神终于收了回去“我的车刹车好像出了问题,但是我不清楚”


我审视着他,他的眼睛如同死人的眼睛,无神


“那这几天有人用过你的车吗?刹车怎么会突然出问题?”


“我……,没有”


我见他说不出来什么了,就让小辰先回去了,让他去查是否真的没人动过这个人的车


见他走远了,我把我的警服外套脱了,随意搭在椅子上,把我的高马尾散下来,活像一个邻家女孩


“那,解决下我们的私人问题,我是左氏集团董事长左航的女儿我叫左羽佳”


病床上的人明明已经猜到我的身份了,但他还是很惊讶


“说实话吧,你跟我爸什么关系”


他咽了口唾沫,但还是选择说出了实话“我没想到你爸爸没跟你提起我,我是邓佳鑫当年抓捕团伙老大的弟弟,邓佳鑫死后,左航找到了我,我以为他会杀了我,但他没有,他好像就只来见了我一面”


“因为……?”


“他说,因为邓佳鑫就是为了让人多活,让更多的人活”


“谁动你的车了?”


“当时那个团伙,留了一个人,

他恨警察,恨所有人,但毒品全部缴纳,他没有赚钱的办法,这几年他忍辱负重,受尽别人的冷眼,他终于忍不住要报仇,选中了我”


“你答应了?”


“没有,但他还是默默动手了,我想活,在特定的位置,我及时把抱枕拿出来,侥幸逃过一劫”


……

我录音了,并把这段录音交给了小辰,然后独自去了他说的地方


“那是最后一个人的藏身之地,但你要小心”


我回家和爸爸吃了最后一顿饭,我爸爸好像也感觉到了,他没挽留我,他可能知道,他挽留不住我


晚上19:00,我正准备出门,去赴死


我爸爸坐在沙发上,看着我爹的照片,我垂下眸子,轻声说了句


“爸,爹如果当年留下了,他还是不会活下来,还有我们俩个,爹的同事,更多的家庭,谁都活不了”


说完这句话,我没看见爸爸留下的眼泪,我义无反顾地,走向了那条不归路


我进入了一楼又潮又热的小出租屋,只带进去两个人


我走近卧室,拉开门的一瞬间,强光进入我的眼睛,随之而来的,是爆炸声


他要和我们同归于尽!


…………


“羽佳姐牺牲了,尸骨无存”


“骨灰也没有?”


“夜风吹散了,案发现场都是灰烬”


第二天,风更大,天更晴,我的骨灰没被清理干净,吹得满城都是


“爹,我来找你了……”




END

by.千帆舞星河.ᝰ


有彩蛋




评论(18)

热度(283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